财新传媒

孟建柱:政法干警要管得住心中的“老虎”

2014年01月13日 12:22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表示,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管得住心中的“老虎”,不能有权力欲望,不为金钱收买,不被美色打倒,真正做到秉公执法、刚正不阿

  据公安部网站1月13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7日下午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14年政法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科技信息应用、改进政法宣传工作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孟建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化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认识,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主要任务的认识,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要深化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认识,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深化对建设过硬队伍的认识,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深化对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