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富平妇产科医生因贩婴被判死缓

2014年01月1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认定,张淑侠身为医务人员,利用诊疗之便,采取编造婴儿感染难以治愈疾病、身体有畸形等手段,拐卖新生婴儿多人,其行为违背职业道德和社会伦理
1月14日,陕西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生张淑侠因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陕西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生张淑侠因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陕西省渭南市中级法院1月14日在宣判中指出,张淑侠身为医务人员,利用诊疗之便,采取编造婴儿感染难以治愈疾病、身体有畸形等手段,拐卖新生婴儿多人,其行为违背职业道德和社会伦理。

  渭南市中级法院审理查明,张淑侠拐卖6个家庭的共计7个新生儿,其中有一对为双胞胎女婴。张淑侠多以家属所生婴儿有病为由,让家属放弃婴儿,自己再以2万元至3万元左右的价格将婴儿转走,中间人以4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价格联系卖给河南、山东及陕西富平本地的夫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