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一医院精简300人惹争议 院长否认

2014年01月16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张贻瑞对财新记者表示,并不存在一次性裁员300人一事,而是临时人员的合同到期了;同时,这样做是为了执行省里关于严格事业单位编制管理的规定,不得不做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自称是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下称湖南职防院)的普通医护人员,发网帖举报该院院长张贻瑞,称其无故裁撤7个科室和300多名员工,使用超标办公室和公车,并通过违规招标牟利。

  对此,湖南职防院院长张贻瑞对财新记者表示,“清理临时人员不是我个人决定的,是集体研究决定的,是为了响应省里要求处理‘吃空饷’、大量编外员工的文件精神”。

  张贻瑞所说的文件,是湖南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规定》。其中要求,“严禁超编制限额进人,严禁违反规定程序进人”,“对超编制限额、违反规定程序进入的人员,一律予以清退”。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