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广东三公经费预算减少逾亿元

2014年01月16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广东将停止楼堂馆所资金审批,对博览会、论坛等按年度预算25%压减

  【财新网】(记者 贺信)2014年广东“三公”经费预算比2014年减少约1.15亿元。广东省财政厅在1月16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披露了上述数据。

  广东省财政厅提供大会的文件显示:2014年省级行政经费中,因公出国出境支出预算比2013年减少1800余万元,公车购置及维护减少6500余万元,公务接待减少3100余万元。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在书面报告中称:广东省在2013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直部门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对比同比下降23%。

  中央八项规定是2012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的决议。过去一年中,全国各地“三公”经费应声而落,并且预计还会进一步缩减。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