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地流转率达26% 专业合作社增逾四成

2014年01月1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家庭农场有待形成制度体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修订未有时间表;对于工商资本租地问题,仍存争议,其准入和监管制度仍在研究中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吴剑杰)相关部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展现代农业后,一年来土地流转速度加快,各类新型农民合作社数量有了较大幅度增长。不过,一些专家指出,有的地方存在下指标、“运动式”的倾向,须作出纠正。

  据农业部对外公布的数字,截至2013年11月底,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26%左右,比2012年底提高约4.5个百分点,增速快于往年。同时,全国农村承包50亩土地以上的大户达到287万家,家庭农场平均面积达200亩左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