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2014年01月1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涵盖粮食安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可持续农业、土地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村金融、城乡发展一体化、乡村治理八大方面内容;未提粮食自给率红线,将推进农产品价格市场化;土改未订立细则
2012年9月16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西河乡西沟村65岁农民张保社正在搬运玉米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的第一份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改革做了全面部署。财新记者获悉,“一号文件”已下发至县团级。

  知情人士透露,这份名为《中国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的“一号文件”内容非常广泛,涵盖粮食安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可持续农业、土地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村金融、城乡发展一体化、乡村治理八大方面内容,体现了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在“三农”方面的主要政策部署,并对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安排。

  2013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后备受关注的粮食安全问题位居文件重要位置。文件对“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新粮食安全战略做了更全面的阐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