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医务人员因感染H7N9死亡(更新)

2014年01月2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专家综合分析,上海发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散发病例,病毒的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但是H7N9具有有限的人传人能力已经为医学界所知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月20日通报称,上海市新增2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两人均已抢救无效死亡,其中一人为医务人员。当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官方微博称,该院外科医生张某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全国首例医务人员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上海卫生计生委通报,患者张某曾于1月4日晚住宿父母家中,其隔壁邻居有饲养鸽子的情况,患者所在医院正门马路斜对面有一家设有活禽交易的菜市场。患者发病前10天内无流感样病例直接接触史。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