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级贫困县考核不再GDP至上

2014年01月2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贫困县的考核,由此前主要考核GDP等转为主要考核扶贫开发成效;对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贫困县,取消GDP考核

  【财新网】(记者 石睿)今后,部分贫困县将取消GDP考核,把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和减少贫困人口数量,作为主要考核指标。同时,建设全国扶贫信息网络系统,精准识别贫困对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以上内容。

  《意见》要求,贫困县的考核机制,由主要考核GDP,转为主要考核扶贫开发成效。对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贫困县,取消地区生产总值考核,把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和减少贫困人口作为主要指标,引导贫困地区领导干部把工作重点放在扶贫开发上。同时,研究建立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机制,建立扶贫开发效果评估体系。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