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建不动产登记局 耕地暂不纳入

2014年01月26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编办批准国土部组建不动产登记局;但农地承包权等确权登记将继续由农业部负责,5年过渡期后,再划归国土部
2012年8月6日 ,河南汝南县的农民在地里生产劳动。刘蛟/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天)土地、住房、林地、草地等不动产分割登记、“九龙治水”的局面将宣告结束。财新记者获悉,国土资源部获批组建不动产登记局,统一负责原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但农业部负责的承包地确权尚在进行,其职责划转将设5年过渡期,期满后再划归国土部。

  近日,中央编办公布《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将在国土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指导监督全国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