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建议禽流感疫情发生地活禽市场休市

2014年01月30日 10:01
第三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发布,建议在未发生疫情的地市,建议采取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措施;在发生疫情地市,建议采取休市和彻底消毒措施

  1月29日,卫生计生委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三版)》,全文如下: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

  (第三版)

  根据《关于调整部分法定传染病病种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3〕28号)要求,为进一步指导各地规范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发现、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病毒变异监测和密切接触者管理等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适用范围

  此方案适用于现阶段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根据对该疾病认识的深入和疫情形势变化适时更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