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机场线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 城区起点为牡丹园

2014年02月10日 17:01
目前仅规划5站,最高时速超120公里

  据《北京日报》报道,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全长59.2公里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计划于2014年开工建设。据了解,这一连通中心城与新机场的重要通道建设地点为牡丹园至新机场。线路建成后,乘客将有望在10号线牡丹园站实现换乘。

  此前,有消息称新机场线城区起点为北京南站,且与四号线换乘。牡丹园站定为起点后,意味着这条线路将南北跨越多个城市核心区域。

  据了解,新机场线目前仅规划5站,分别是牡丹园站、金融街站、草桥站、南苑站和新机场站,列车最高时速超120公里。在牡丹园站和草桥站设有城市值机功能,航空旅客可选择提前24小时办理登机手续。该线开通后,将打破目前机场快轨最高时速110公里的纪录,成为本市最快的地铁线。2018年新机场建成启用时,这一线路将同步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