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建设延期

2012年05月22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一再扩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规划的开工强度居全国之首,但建设资金十分紧张

  【财新网】(记者 邓海)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近日发布公告,推迟部分快速轨道交通线的起建时间。

  根据“重庆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2-2020年)及线网规划环境”公告,重庆在规划期内,将新建八条快速轨道交通线,总长约215.04公里,预计总投资1096.94亿元。这八条线路分别是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环线、6号线支线一期、6号线支线二期、9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和10号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多条线路的规划启动时间都比此前公布要晚许多。据重庆官办媒体华龙网2012年2月16日的报道,4号线一期将在2012年部分开工,2013年全面建设。但此次公布的最新开建时间却延迟到2016年。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