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十大经济犯罪案件 关注债券、老鼠仓

2014年02月14日 11:35
破获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严重经济犯罪案、 “7.18”特大骗税案、广西涉台传销案、“8.03”伪造货币胶片版源案,以及涉网假药犯罪和债券领域系列案件等一批大要案件

  公安部公布了2013年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果,全年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4.98万起,挽回经济损失492.6亿元。

  针对高发的制假售假、传销、发票犯罪组,公安部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打假行动”共破案5.5万余起;“打传销行动”破案3400余起,捣毁窝点8000余个,追缴涉案资产5亿余元;“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破案1万余起,协助税务机关查补入库税款49.28亿元。

  公安部表示,应用信息技术手段正在成为侦查、破获案件的重要突破口。2013年,公安部针对行业性、地域性的突出经济犯罪开展精确打击,成功破获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严重经济犯罪案、 “7.18”特大骗税案、广西涉台传销案、“8.03”伪造货币胶片版源案,以及涉网假药犯罪和债券领域系列案件等一批大要案件。

  2013年十大经济犯罪案件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