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刊文称溢海原油对鱼有严重毒性

2014年02月14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研究是仍在进行的2010年4月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自然损害评估的一部分。中国渤海湾近年也发生过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

  【财新网】(特派芝加哥记者 刘虹桥)近年全球海洋漏油事件一再发生,究竟会对海洋生物有哪些长远影响?2月14日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原油污染可干扰鱼类心脏细胞,导致心率降低、心肌收缩力损害和心律不齐,并可能导致心源性猝死。研究者还警示称,此种心脏毒性同样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

  这项研究是仍在进行的2010年4月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自然损害评估的一部分。此次原油泄漏事故导致超过400万桶原油进入墨西哥湾海域。在此次事故发生约一年后,中国渤海湾也发生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