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交网络有偿软文广告将被标识

2014年02月15日 0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办法》的有效实施意味着大量存在于社交网络中的网络水军将浮出水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娜)今后,在博客、微博等社交网络上发布有偿广告将必须作出明确标识,以避免误导消费者。

  2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发布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通过博客、微博等网络社交载体提供宣传推广服务、评论商品或者服务并因此取得酬劳的,应当如实披露其性质,避免消费者产生误解。

  这条规定与网络水军这一职业的工作性质恰好相悖。网络水军,一般指受雇于网络公关公司、为他人发帖回帖造势的网络人员,并以此完成网络营销,从而获取报酬。未来,《办法》的有效实施意味着大量存在于社交网络中的网络水军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