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夏普:粮食问题绕不开转基因

2014年02月17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席菲利普·夏普发表演讲称,在过去几十年间,转基因技术已经自证其安全性,它在增加粮食产量上的效力,也已得到验证

  【财新网】(特派芝加哥记者 刘虹桥)“我们是否能够在应对全球粮食挑战的同时,而不广泛种植转基因作物?我的答案是不。” 诺奖得主、全球知名的遗传学家、分子生物学家菲利普·夏普说。

    夏普是在2月13日召开的2014年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年会的主席演讲中做出上述表态的。因发现断裂基因,他曾于1993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也是2014年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席。

    夏普介绍说,全球人口持续膨胀,“在我们孙辈的生命周期内,地球人口就将达到约90亿人”。这意味着,未来农业需要在人均不足半英亩(约2000平方米)的耕地上养活所有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