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杞县丙肝之三】被丙肝改变的命运

2014年02月1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丙肝患者的人生,已经一片狼藉。他们普遍因病致贫,背负债务,或被亲人嫌弃,或被恋人抛弃,而且被各种并发症折磨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圉镇荆岗村,村医李俊超的医术高,在6名村医中最能“唱响”,村民都习惯去找他看病。在三间平房的诊所里,曾经坐满了输液的病人。谁也不知道,自从2010年后,李俊超重复适用一次性注射针头,丙肝就在暗暗蔓延。

    李素(化名)就是这样感染上丙肝的。2011年6月,她扁桃体发炎,在李俊超诊所输液一个星期。20多天之后,她小便发黄,眼睛有血丝。后来,她去杞县中医院检查,发现得了丙肝。当时,她并没有怀疑李俊超,又回李俊超的诊所治疗,一共花了9000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