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指向“去行政化”

2014年02月20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颁发高校学术委员会规程,被外界看做是促进高校去“行政化”,实现“教授治学”的探索,直指早已泛滥的学术不端行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剑杰)2月20日,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下称《规程》),规定学术委员会担任学校及职能部门党政领导职务的委员,不超过委员总人数的1/4;不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及院系主要负责人的专任教授,不少于委员总人数的1/2。

  在中国,学术委员会是指高等院校、专门科学研究机关及企、事业部门所属的科研机构中设立的学术评议与审核机构。

  《规程》规定,高等学校应当依法设立学术委员会,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并以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