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5月起医患双方须签协议拒绝红包

2014年02月21日 08:28
二级以上医院(含开设住院床位的妇幼保健院、专科疾病防治院等)必须开展,其他医疗机构可参照执行

  据新华网2月20日消息,从5月1日起,患者住进二级以上医院24小时之内,将收到一份《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院方将郑重承诺廉洁行医,不接受患者及其家属的“红包”和贵重礼品。

  记者20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营造廉洁行医执业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该部门决定自5月1日起,开展医疗机构和住院患者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工作。医疗机构应在患者入院24小时内,由经治医师向患者或患方代表提供《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并认真解答其疑问。二级以上医院(含开设住院床位的妇幼保健院、专科疾病防治院等)必须开展,其他医疗机构可参照执行。主管医师或病区主治医师代表医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患方由患者或其家属签名。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