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3年内实现全国户口和身份证号唯一性

2014年02月22日 14:24
彻底解决户口和身份证信息“错、重、假”问题,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

  据新华社消息,公安部2月21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严查不法分子和内部违法违纪人员。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要用3年时间彻底解决户口和身份证信息“错、重、假”问题,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谁办假证、假户口就开除,谁收“黑钱”办假证、假户口就依法严惩。

  黄明指出,每一起假户口、假身份证案件,都是对政府威信、社会诚信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的极大伤害,如果不进行全面整顿、严肃整治,不坚决堵塞漏洞、清除“内鬼”,就不能实现户口、公民身份号码的唯一性。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