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业局长:中国林地应不少于46.8亿亩

2014年02月25日 11:35
全世界森林覆盖率的平均水平是31%,中国争取到205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6%以上

  据国家政府网,新闻办于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赵树丛: “大树进城”的情况现在社会是关注的。城镇化过程当中,大家对城镇绿化的要求在提高,再加上有一些不正确的做法,有的地方把原来山上的大树挖下来运到了城里。这有几方面的弊病:一是大树挖掘过程中造成原来的生态资源的破坏和水土流失;二是大树在不符合自然生长条件的地方栽种,要付出很大的成本才能栽活;三是大树在生长过程中,树冠量很难形成原来应有的数量,所以生态产出都低一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