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森林达30.12亿亩 覆盖21.63%国土

2014年02月25日 11:30
清查结果显示:全国森林面积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1.63%,森林蓄积151.37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0.69亿公顷,蓄积24.83亿立方米

  据国家政府网,新闻办于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赵树丛:最近,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局组织完成了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这次清查从2009年开始,到2013年结束,历时5年,投入了近2万名调查和科研人员,运用了卫星遥感和样地调查测量等现代科技手段,调查内容涉及森林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的现状和动态,以及森林生态状况和功能效益等方面。清查结果显示:全国森林面积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1.63%,森林蓄积151.37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0.69亿公顷,蓄积24.83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