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媒体 新闻业 新闻人

2014年02月27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仅仅光有技术创新,有市场机制,有较为宽松的管制局面,还不够,成长起新闻专业主义需要众多自觉的新闻人

  胡舒立|文

  本文为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于2012年底在腾讯网举办的“新媒体与专业主义”研讨会上的讲话:

  中国改革开放30余年,新闻业也在变革之中。以我的亲历观察,进步最快的是过去15年。而在此期间,在影响新闻进步的各种因素中,正是技术进步这个因素起到了最重大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新媒体对中国新闻业的改变,对中国新闻人的影响,是本质性和革命性的。新媒体在全世界都形成了革命性冲击,但在中国,这种冲击更具有实质性/更深刻也更有意义,有其格外值得关注的一些特点。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