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副部长:警惕耕地"非农化"

2014年03月05日 09:32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认为,对土地权属的明确,是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前提

  据农业部官方网站消息,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2013年对河北省8个乡镇16个村的219名农民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表明,认为承包地归国家、集体所有的农民分别占31%、36.1%,认为归自己所有的仅占26%,还有6.9%的农民不清楚归谁所有。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认为,对土地权属的明确,是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前提。

  土地流转比例达26% 坚持承包权长久不变

  张桃林表示,三权指的是“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集体所有、家庭承包、多元经营”是农地制度创新的基本方向,根本目的是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发展。“三权分离”的核心,是坚持承包权的长久不变。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