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毅中:垄断行业国企应对民资开放

2014年03月05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电信三大运营商、“三桶油”等,国有股比例都在70%左右,减持还有很大余地

  【财新网】(记者 汪苏)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3月4日晚表示,现在一些国有绝对控股企业,如电信三大运营商、“三桶油”等,国有股比例都在70%左右,减持还有很大余地。

  曾任中石化董事长、国资委副主任、工信部部长等职的李毅中对国企改革格外关注。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政协经济、农业界别的联组讨论,李毅中在会上所做发言即是围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在接受财新传媒等媒体记者采访时,李毅中进一步阐释称,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解决了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的路径问题。1998年党的十五大提出混合所有制以来,已经有很多国有企业通过改制,吸纳了民营资本、外资等进入。这也是当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很重要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