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盟中央:设专项资金支持3D打印发展

2014年03月06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尽快完善3D打印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制定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方案,并设立专项资金,制定扶持政策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3年,全球3D打印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但中国在技术基础和产业规模上都相对较弱。建议尽快完善3D打印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制定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方案,并给予专项资金、政策扶持和引导。

  中国民主同盟(下称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提出一份提案如此建议。这份提案称,应把3D打印技术用于优化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并与传统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相结合,“有效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提升研制成功率”。

  所谓3D打印,是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在无模型状态下直接打印出任何个性化产品,在产品设计和研发、工业设计等领域优势明显。近年来,3D打印技术已产业界、学术界热议话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