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主任李斌: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2014年03月06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斌指出,鉴于我国人口众多的国情没有改变,生育政策可以调整,但计生国策不能动摇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生育政策可以调整,但计生国策不能动摇。因此,全面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今后,卫计委将密切监测人口变动情况,研究解决在调整完善政策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2014年3月6日下午4时,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全面放开二胎的提问,卫计委主任李斌如此回答。

  李斌指出,计划生育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40多年来,计划生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进入21世纪后,人口形势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比方说,劳动力持续问题、老龄化问题、人口结构性问题,这些问题开始突出了。在这种情况下,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反复的测算,提出了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方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