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全面审计土地出让金收入

2014年03月1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要全面审计土地出让金收入、矿产权的转让等,通过制度性措施让腐败无藏身之地

  【财新网】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谈及反腐问题,李克强称,“腐败是人民政府的天敌,我们要用法治的思维,用制度来管权、管钱”。

  李克强表示,今年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权力清单”公布,防止滥用权力。

  同时,对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领域,如土地出让金收入、矿产权的转让等,要全面审计,通过一系列制度性措施,让权力寻租、腐败现象无藏身之地。■

    (财新记者 林韵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