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核电重启已成定局 内陆核电变数尚存

2014年03月13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国将“将开工一批核电项目”;中核集团董事长称:“核电马上就到春天了”;但是,内陆核电项目仍存争议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3月是日本福岛3.11核泄露事故三周年。中国重启核电建设的信号越来越明确。3月7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公开表示:“核电马上就到春天了”;3月11日,环保部核安全局就核电安全改进情况答记者问,称2015年核电厂安全改进任务可全部完成;而备受争议的内陆核电建设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启动。

  核电的春天已到来?

  3月11日,环保部官网公布了《国家核安全局相关负责人就福岛核事故后核电厂安全改进等情况答记者问》(下称“答记者问”),表达了官方对核电安全抱有充分信心,被视为中国核电重启的前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