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让1亿人七年内落户城镇

2014年03月17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提出建立与居住年限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还原户籍的人口登记功能,建立居住证制度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国务院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并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同时,消除户籍壁垒,还原户籍的人口登记功能,建立居住证制度。

  《规划》还称,大中城市可设置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的要求,但最高年限不得超过五年。特大城市可采取积分制等方式,设置阶梯式落户通,道调控落户规模和节奏。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