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特大城市人口控制坚持从紧

2014年03月1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控制人口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要尽快实现城市梦,选择中小城市比较现实;落户特大城市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耐心
北京,公安部。 傅珊/CFP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19日,国新办就《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举行发布会,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不要一概而论认为没有落户北上广的希望了,“希望是有的,但是希望不会像其他大城市,尤其不会像中小城市那么大”。“如果要尽快实现城市梦,中小城市比较现实。如果选择特大城市,既要积极创造条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耐心。”

  黄明表示,北上广深等城市资源环境的压力太大,确实需要减负。户籍政策与城市规划是配套的,要严格控制这些城市的人口规模,要坚持从紧。

  但他同时强调,特大城市要改革和完善户籍制度,通过积分制,阶梯式安排落户,合理调控落户规模和节奏。■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