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95.9%大中城市PM2.5严重超标

2014年03月26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发布报告称,74个重点城市细颗粒物(PM2.5)2013年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超过标准一倍还多。仅拉萨、海口、舟山三个城市达标

  【财新网】(记者 宫靖 实习记者 丁怡婷)中国大中城市的空气很糟糕,但到底有多糟糕?此问题过去很难回答,现在不难了——环保部3月25日发布权威消息,2013年全国74个重点大中城市中,仅海口、舟山、拉萨三个城市各项污染指标年均浓度达到二级标准,其他71个城市均超标。

  环保部报告称,74个PM2.5年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仅拉萨、海口、舟山3个城市达标,达标城市比例为4.1%。这是一个相当糟糕的数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