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法院裁决日本南极捕鲸违反公约

2014年04月0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终审裁决认定,日本宣称的出于科研目的捕鲸,理由不成立。国际法院要求日本吊销任何依据捕鲸研究计划颁发的捕鲸许可证,并命令日本立即停止这一具有争议性的南极捕鲸计划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3月31日,国际法院就澳大利亚起诉日本在南极海域捕鲸一案作出终审裁决。国际法院认定日本宣称的“出于科研目的”的捕鲸理由不成立,其捕鲸活动违反了《国际捕鲸管制公约》。国际法院要求日本立即停止在南极海域进行的捕鲸活动。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裁决机构,根据《国际法院规约》于1946年2月成立,位于荷兰海牙。国际法院的主要功能是对各国所提交的案件做出有法律约束力的仲裁,或在联合国大会及联合国安理会的请求下提供咨询性司法建议。它还可以审理涉嫌违反国际法的案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