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推共有产权房试点 京沪深入选

2014年04月04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湖北黄石、江苏淮安被列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旨在满足不属于保障对象而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的住房需求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黄石、淮安等6个城市已被列为首批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意味着,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将实行双轨制,一轨是公租房,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一轨是共有产权房,满足“夹心层”的住房需求。

  所谓“共有产权房”,是指由政府和购房者共同拥有产权的房屋。购买时,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金,并约定相应的产权比例。在一定年限内,只能自住,不能出售、出租。期满后,可选择由政府回购限定的产权,或在市场出售后,按一定比例偿还政府的产权所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