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全面复苏

2014年04月10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历了前两年的低谷后,目前海上风电行业正在全面复苏。开发商、供应商开始收到新的订单,赢利状况也开始改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经历在前两年的低迷之后,中国的海上风电建设已经全面回暖,风电企业的赢利状况也开始改善。4月9日在上海召开的2014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产业链大会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委员会秘书长唐文倩透露,目前在全国今年有望开工的项目有7个,已经批准做前期工作的总装机容量有4GW(400万千瓦)左右。

  上海电气风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副总经理刘琦在这次通气会上透露,经历了前两年的低谷后,目前海上风电行业正在全面复苏,开发商、供应商开始收到新的订单,赢利状况也开始改善。“以前是做多少亏多少。”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