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名标志混乱 中国启动全国地名普查

2014年04月16日 10:10
王勇在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会议上强调,扎实开展地名普查提升地名管理水平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更好服务

  据新华社4月15日消息,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电视电话会议4月15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地名普查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国情调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加强地名管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勇指出,地名是重要的地理信息和社会公共信息。地名普查是全面掌握地名信息的根本途径,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巩固国防意义重大。要通过普查查明地名基本情况,规范地理实体命名和地名标志设置,建立完善地名数据档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