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勇强调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2013年05月18日 22:16
我国农村仍有1500万残疾人尚未脱贫,与其他贫困人群相比,残疾人的扶贫难度更大

  新华社消息, 5月18日,第23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来到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考察葡萄产业协会扶贫助残基地,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扶贫困残疾人。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帮扶贫困残疾人”。在巨各庄镇,王勇走进葡萄种植大棚,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他说,通过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带动残疾人农户生产经营,是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就业的有效做法,应该在残疾人扶贫开发中大力推广。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