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休农民工补缴社保被拒 状告人社局

2014年04月18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社保
北京人社部门拒绝农村户籍打工者补缴社会保险,第一代在京农民工将普遍面临养老问题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京打工22年,临退休发现社保缴费不足。单位愿意补缴,社保局却因其农民工身份拒绝。

  这是刚刚年满60岁的天津打工者樊占启所面临的难题。面对带有明显歧视的政策规定,樊占启选择将人社部门告上法庭。

  社保缺失

  生于1954年3月的樊占启,老家在天津武清。1991年10月开始,他就一直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服务中心打工,是物业管理部门的管道工技师。

  不同于许多农民工的频繁流动,樊占启的工作非常稳定。2008年以前,他每年都和单位按年签订劳动合同;2008年《劳动合同法》施行后,单位还跟他换签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