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多地出现沙尘暴天气 恶劣天气或将持续

2014年04月24日 17:03
受强沙尘天气影响,为了确保进疆列车的运行安全,4月24日至26日,部分途经兰州进出新疆的列车停运
2014年4月23日,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敦煌再次扬起沙尘暴,气温下降6-10度,能见度不足100米。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从23日午间开始,甘肃省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兰州市等多地相继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强沙尘暴天气。截至24日上午,沙尘天气还在持续。

  根据甘肃各市县反馈的情况,此次强沙尘天气自西向东逐渐推移。4月23日,甘肃省敦煌市在13时50分许最先出现沙尘暴天气。酒泉市瓜州县于15时20分许遭受特强沙尘暴袭击,瞬间大风吹起的黄土尘致使天空一片昏暗,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18时许,当地又刮起8至9级大风,漫天沙尘再次弥漫了整个天空,整个县城笼罩在一片混浊之中。沙尘天气共持续3个多小时,直到夜间渐渐转为扬沙天气。沙尘天气过境后,气温急剧下降,降温幅度达6摄氏度,并出现结冰。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