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总理因沉船事故引咎辞职

2014年04月27日 11:09
韩国总理郑烘原27日上午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未提是否解散内阁

  新华社4月27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郑烘原27日上午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

  郑烘原说,此次沉船事件伤亡惨重,遇难者中还有许多年轻的学生,这让全体国民陷入深深的哀痛中。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了10余天,部分人员仍然下落不明,自己因失踪者家属的指责而夜不能寐。在此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谢罪,祈愿生还者的伤痛早日痊愈。

  郑烘原说,政府在事先预防和事后救援方面存在疏漏,为此向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理应承担全部责任并辞去现有职务。他说,在事故发生后就想引咎辞职,但是由于救援是首要任务,所以如今才宣布这一决定。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