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日律师与日遗毒气受害者听证会在731遗址举行

2014年04月29日 15:11
来自日本的南典男等5名律师会同10名中国律师与12名遭日军遗留化学武器伤害的受害者面对面交流,以进一步帮助他们进行申诉

  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28日至29日,“中日律师与日遗毒气受害者听证会”在哈尔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举行,来自日本的南典男等5名律师会同10名中国律师与12名遭日军遗留化学武器伤害的受害者面对面交流,以进一步帮助他们进行申诉。

  在听证过程中,日方律师详细询问了黑龙江省内日军遗留化学武器受害者目前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及补偿申诉的要求和意愿。

  哈尔滨市毒气受害者李臣1974年在松花江佳木斯段施工时挖出毒气弹,进而引发毒气感染,做过多次手术,现在每天都需要服药,身上有多处因手术留下的伤疤,并曾5次去日本申诉。在听证会上,李臣说:“今年春节前刚做了两次手术,我们这些受到遗留化学武器伤害的人,每个月的药费在3000元左右,还有我总会做噩梦,希望能够得到日本政府的赔偿!”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