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统村落认定不搞“终身制”

2014年04月30日 10:18
现存传统村落数量仅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1.9%,有较高保护价值的不到5000个,四部门提出,用3年时间,使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同时传统村落认定不搞“终身制”,将建立退出机制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厅(建委,北京市农委)、文化厅(局)、文物局、财政厅(局):

  传统村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维系着中华文明的根,寄托着中华各族儿女的乡愁。但是,近一个时期以来,传统村落遭到破坏的状况日益严峻,加强传统村落保护迫在眉睫。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