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常委会通过《文物保护法》等12部法律修正案

2013年07月01日 13:01
6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十二部法律的决定

    2013年6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十二部法律的决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

  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作出修改

  (一)将第二十五条第二款修改为:“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转让、抵押或者改变用途的,应当根据其级别报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备案。”

  (二)将第五十六条第二款修改为:“拍卖企业拍卖的文物,在拍卖前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审核,并报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备案。”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