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测定中国基尼系数远超官方统计

2014年04月30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谢宇等人的研究显示,从2005年到2012年间,中国基尼系数呈走高趋势,维持在0.53~0.61之间,中国收入不平等程度已超过美国和世界大多数同等发展水平国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值则多在0.47-0.49之间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年来关于中国基尼系数的争议不断,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份研究再次给出了高于官方统计的答案。

  近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谢宇和密歇根大学研究生周翔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论文《当今中国的收入不平等》(Income inequality in today’s China)指出,从2005年到2012年间,中国基尼系数呈走高趋势,维持在0.53~0.61之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