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回应美国反恐报告

2014年05月02日 13:35 | 标签:中国 美国
在反恐斗争中,中国政府坚持原则,坚决依法打击,同时主张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反对将恐怖主义同特定的民族或宗教相联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月1日就美国国务院有关反恐报告涉华内容答记者问,详细如下:

  问: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2013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其中提到中国在反恐领域与美国合作很少、信息交换不对等,并称中方对国内一些恐怖案件的定性缺乏可信、翔实证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有关报告,对该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

  我要强调的是,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实施或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在反恐斗争中,中国政府坚持原则,坚决依法打击,同时主张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反对将恐怖主义同特定的民族或宗教相联系。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