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调查

2014年05月0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朱曾在同样隶属国网的四川电力、北京电力等公司任职一把手。此前国家审计署已进驻国网并开展对朱长林的离任审计
资料图:国家电网旗下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少杰)5月6日,财新记者从多方渠道证实,国家电网旗下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被带走调查。

  据接近国家电网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朱长林最早任职于河南电力公司。2002年2月由河南电力公司调任出任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2009年由四川调任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2013年,朱长林调任华北电网,担任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他同时兼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

  一位电力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不清楚朱长林是在哪一任期出的问题,但朱长林出事并不意外。业内多位消息人士称,朱长林在四川电力担任一把手长达七年,与刚刚公开宣布被立案调查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均有交集。另外,朱刚刚离开的北京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内部亦有特殊位置。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