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喀什5人因分裂国家罪获刑

2014年05月0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获刑有期徒刑15年,最低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据新疆日报消息,近日,喀什地市两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宣判大会,依法对屯某等罪犯进行公开宣判。喀什市300余名干部群众和学生参加了宣判大会,人们无不为严惩犯罪拍手称快。

  本次公开宣判大会的案件中,罪犯屯某、斯某和阿某等5案5人均为分裂国家和危害国家安全罪,他们无视国法,分别以煽动分裂国家为目的,从二手手机市场购买内存有反动音视频资料的SD卡进行管控,先后多次给多人灌输“迁徙、圣战”内容,随时准备前往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进行圣战;购买存有“东伊运”恐怖组织头目艾山·买合苏木“迁徙、圣战”内容的SD卡,对他人进行台比力克劝导;从网站下载“宣扬极端宗教思想和迁徙、圣战”煽动分裂国家内容的电子书籍和台比力克音视频资料,并传播给他人下载观看使用;私设非法教经点,为青少年儿童非法教经、传播极端宗教思想,宣扬宗教狂热;对多人进行煽动民族仇恨的宣讲,准备管制刀具准备作案。人民法院依法对5名罪犯进行判决,他们中,最高获刑有期徒刑15年,最低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