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有些官员在国外考察时突然失踪

2014年05月1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建立和完善在逃犯罪嫌疑人信息数据库,数据库不但能够储存在逃贪官的职务和个人信息,还可以整理和分析各类办案线索

  5月14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海外不再是贪官的避风港》,全文如下:

    今年年初,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给妄图外逃的腐败分子以震慑。”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向全国人大作工作报告时也表示,今年检察机关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化反腐败国际司法合作,加大对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追捕追赃力度。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境外追逃追赃工作,追逃追赃的法网逐步收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