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阿迪达斯等世界杯商品被检出有毒物质

2014年05月2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公告称,专为巴西世界杯推出的运动商品中,81%的球鞋与50%的手套样品被检含有全氟化合物(PFCs)
2011年7月30日,上海,阿迪达斯标志。 沈井韦/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19日发布最新检测报告称,阿迪达斯、耐克、彪马三大运动品牌专为巴西世界杯推出的运动商品,均不同程度存在全氟化合物(PFCs)、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和邻苯二甲酸酯 (Phthalates,俗称塑化剂)等有毒有害物质残留。

  2014年3月-5月期间,绿色和平在中国、韩国、英国等16个国家(地区)的品牌专卖店和品牌授权销售的商店,采购了阿迪达斯、耐克、彪马旗下的33件商品,包括足球鞋、球衣、守门员手套与官方用球,然后送往有资质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进行分析检测。据了解,这些产品多是相关品牌为2014年世界杯国家代表队设计的专属商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