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将建名医医疗中心

2014年05月21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中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医院,政府投入物业,运营公司投入其他硬件,医生租赁诊室问诊,可以想象成提供高端特色服务的医疗超市。未来将成为医师多点自由执业的试验田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将建名医医疗中心(下称“名医中心”),从国内外医院引入医生独立坐诊,并在事实上成为医生多点自由执业的突破口。深圳市卫人委主任蔡立在昨日(5月20日)深圳市卫人委加快推动社会资本办医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这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医院。

  医生在这里租赁自己的诊室,他可以来自深圳,也可以来自广州,乃至北京、上海、香港,甚至世界各地。

  医生不用坐班,有预约再来上班。医生之上没有主任、副主任,名医中心也没有传统科室建制,医生投入自己的专业技能,独立为诊断行为负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